紅鼻子小黃雨衣


等公車下大雨,前面的女生一手拿著食物一手遮著頭,於是我就習慣性的和她分享我的雨傘,她說了聲謝謝後便雙手拿著食物繼續吃。吃完之後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再緩緩拿出包包的雨傘撐起來。我往後退取出讓彼此舒服的距離。

這同時,前面前面的女生目睹了一切,於是也分享了雨傘給她前面的女生。我覺得溫暖且美好,這世界還是悄悄的這麼樣幸福的運轉著。

接著我往後看,發現排我後面的男生也正淋著雨,於是我開口說「要撐嗎?」大概在不知道怎麼拒絕的情況下他回說「呃……喔,好啊!」然後我就也和他分享了雨傘,約莫三分鐘過去……他打破了沈默說「雨傘我來拿吧!」我:「嗯,喔,沒關係。謝謝」。然後雨傘還是交給他了。

接下來我們還是保持沈默直到公車來。大約十分鐘的歷程,有點尷尬又不會太尷尬。

感覺人和人之間有愛,很美好。

不過下次我會説:「一起撐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文具控必去! 隱藏在台北市區巷弄的四家文房具小店

[JAPAN/OKINAWA]沖繩,不私藏!雜貨文具控必去!

[結婚大小事♥]How to write wedding invitation 喜帖內文和信封到底怎麼寫?(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