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rainy.

【It's rainy.】

大學導師(我最崇拜的老師沒有之一)說過很多話我都視為名言,
其中一句是「心理劇,是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眼淚。」

然後漸漸的我發覺,
我們看偶像劇,然後流淚。大多時候也是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自己的眼淚。
因為故事的橋段和自己有了共鳴。

偶像劇之所以比人生簡單,因為我們總是那個站在局外的旁觀者,
我們知道每個角色內心的想法,即便他們互相誤會著,我們也再清楚不過了。
所以我們輕易的替他們惋惜,我們完全知道該如何選擇,不會走錯棋。

但人生很不一樣,我們一瞬間變成情感錯綜複雜互相牽絆著的男一女一或男二女二,
甚至沒有那個旁觀者可以看到每一個人做了什麼、付出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或得到了什麼。
所以困難。

Anyway, 雖然我覺得有些偶像劇劇情老梗到不行,完全不屑一看。
但我還是喜歡某些偶像劇,並且沉溺其中,用力地流自己故事的眼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