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TAICHUNG台中]人生第一座百岳,桃山+池有山,兩天一夜 (下)

 



清晨5:30,生理時鐘將我喚醒。

分不清楚是昨天夜裡實在太冷了還是輕微的高山症狀,我的頭還是痛著。
離開帳篷,看見這美景心情上倒是放鬆許多。

帳篷?原本有登記到山屋,但因為昨天太晚抵達,再加上自己感冒晚上夜咳的嚴重,為了避免吵到山屋內其他休息的人,最後決定睡別人協作搭的帳篷。這是我第一次睡帳篷,也才知道有多冷,我真的以為我會冷死在帳篷裡。


同行友人也早起去桃山山頂看日出雲海,趁這時間我先煮了一些熱水和準備早餐。
這時候看到一個小頭!我馬上認出是黃鼠狼(還是喉貂?)!好可愛喔~~~♡
不過在我拿起手機想拍照之前,他已經先跑走了。

之後還有飛來酒紅朱雀,非常非常漂亮的鳥♡

對了!
昨晚進帳棚前,有看到長鬃山羊,就在帳篷旁邊,身體圓圓滾滾的,好喜歡♡♡♡


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在山屋和帳篷拍拍照,整理好行李。
吃了管理員大姊的爆米花之後,9:10出發前往池有山!



桃山山屋-三叉營地大約2.3K,這段路比想像中難走多了。
一路上上下下,甚至需要攀爬。實在不太好走。


後來路上碰到一些從池有要來桃山的人,才知道...
從桃山過去池有還算好一點的,要是從反向來更辛苦。

也好險之前去過茶壺山,對於這樣短短的拉繩攀爬不算太陌生。
走走停停小休也看見一些風景,很特別的閃電型的樹還有一些小毬果(?)


想聖誕節了(*´▽`*)



大約12:30,終於!抵達三叉營地,簡單吃了一下午餐,放下重背包。
帶著水和攻頂罐,輕裝前往池有山山頂。


之前在其他人分享的照片就有看過這個著名的石瀑,
但第一次親眼見到石瀑,還是覺得好壯觀喔!


沿著石瀑走上去,大約20分鐘吧!
13:15抵達池有山山頂,今天的展望非常非常好,謝謝賜給我們這麼棒的天氣。
出大景啦~~~~~哇~~~~



拍照、看風景、喝沙士,我們在山頂待了好一會兒才往回走,
13:50回到一開始的石瀑那裏,總而言之先小睡10分鐘吧!

非常舒服啊....

醒來就準備面對現實,走回三叉營地吃了一些補給之後,上重背包。
要從池有下。


這段路就蠻好走的,有點不確定路線的時候就看一下有沒有其他山友的小記號或看GPS。
只不過,下山真是一門藝術。好走歸好走,踢久了還是很要命。

感謝路上碰到一日拿下3秀的山友(太強了),他說有點快沒力了,有伴比較好一點。
所以一路上跟著我們走,一起走一起休,還借夥伴一枝登山杖。


為了趕在天黑前下山,加緊了腳步,最後幾百公尺我的腳指頭超痛。

大約17:30回到池有山登山口。天還亮著。


雖然最後大約4K回武陵山莊的林道走著走著就天就慢慢黑了,
但看見好多螢火蟲,好漂亮喔!為什麼10月還會有螢火蟲呢?

因為有螢火蟲,我們也不想拿出太亮的頭燈怕照到他們,就用手機的手電筒微弱的照著腳邊的地面緩緩前行,大約18:30回到武陵山莊停車場,結束兩天一夜的桃山池有山之旅。

-

想念山的心,是要離開山才懂的。」-山女孩 Kit

隔天下山去上班的捷運上,還回想不起來自己到底是怎麼上山、怎麼完成的⋯⋯。但還記得在一片漆黑無止盡的爬升看不到路的盡頭的時候、在帳篷已經穿著羽絨外套睡在睡袋裡還在發抖的時候、下山腳指頭超痛嘴裡跟夥伴說打死不再走一次桃山、誰找我再從桃山走到池有我就跟誰絕交的時候....

現在我竟然在想下次可以走哪裡了!

-

記性不太好,近期覺得自己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強一點的幾個時刻:
是2017年4月刺完青在回家路上的時候、
是2019年5月Wings For Life World Run 跑了8.5K之後、
是2019年12月南迴公路路跑跑完12K的隔天、
是2020年10月第一次登上百岳再回到城市腦袋一片空白依舊上班下班回想起來還覺得難以置信的現在。

謝謝山。



(我的爬山門外漢小筆記)

煮東西的油可以帶奶油(上山會凝固),用炒菜油會像這次發生漏油慘案
帳篷超冷
過夜的話毛帽最好有2頂
護唇膏帶了要記得用
出發前一天要剪腳指甲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