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OSAKA]神戶,榮町。海岸通---雜貨天堂


神戶,我在出發前大約一個星期臨時加入的行程。

我對異人館實在沒多大興趣,不過某天在誠品翻書瞄到了所謂的雜貨天堂---榮町。海岸通。
然後上網搜尋了一下,一間間雜貨風味十足的小店,我想耗在那兒一整個下午。
又買了一本全日文的MOOK,全部在介紹神戶。

行程大概鎖定了幾家必去小店,其它就看緣份走走,走到店都關了之後去神戶港看看夜景。

不知道是因為上班日還是時間不對,這裡的人少的很安靜。

忘記在哪裡看過人家說「在日本就算拿著地址去找一家店也是一件困難的事。」
果不其然,在這附近就更誇張了。
我們翻著MOOK看著路邊的地圖,卻一家想去的店都找不到。
有點煩躁,眼看天就要黑了,放棄的狀態下決定不要執著於那幾家小店了!
抓住時間欣賞沿途的風景氛圍,留意身邊任何吸引我的小確幸。

就在道路小巷樓房店家間穿梭、上上下下地探訪,雖然只看到了幾家店,卻超滿足。很溫暖的感覺。
還有和公平貿易有關的小東西(讓我想到台灣的地球樹)

有一間2F小店很像寶藏,WAX好特別,不過想不到可以如何運用就記在心裡而已。然後這裡的mt實在便宜的很過份。

直到天色漸漸暗了。
一方面慶幸稍早的決定;一方面怨嘆時間實在太過短暫。

我們往神戶港的方向移動。


(2012/02/2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