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條椎間盤突出紀錄

 

104年6月12日,今天條條要回媽媽家。ㄧ如往常看到我回家是興奮不已又親又舔的,熱上了兩顆水餃,我丟垃圾後從廚房門進客廳,條條跳起來要我抱,卻在落地前唉了ㄧ聲,接著,可怕的事情來了!條條用我從未見過的姿勢後腳僵直地後退著,一付不知所措的樣子。條條後腳不能動了,我又急又慌只有一個人的我忙著電話求救也急哭了。雇不得三峽有多遠,我抱著條條走到馬路上尋找願意載我們去三峽醫院的計程車,和媽媽聯絡上後約在動物醫院門口。診斷後疑似椎間盤突出,必須在黃金48小時內處理。電話約了三峽醫院推薦的設備較齊全的台北醫院急診,23:30,準時到醫院報到,抽了血檢查並且預約了隔天早上10:00做斷層掃瞄。禁食。
隔天早上10:00,打了鎮定後,立即做了掃瞄,報告在12:00出來,判定多處椎間盤突出,其中三節最為嚴重,壓迫到了神經導致左後腳2級癱,右後腳3級癱。回到抽血的醫院,與醫生討論後決定立即開刀,在注射了營養點滴後,19:00開刀。約莫一個多小時,手術順利,我們跟條條說說話後離開。條條住院三天。

 

104年6月16日,條條出院,雖然後腳稍微可以站了,但還是很無力。每天只能關籠的條條,我們要算時間抱他到廁所尿布尿尿大便,為他煮鮮食、餵他吃藥、幫他換藥。
每天下班就是趕快衝回家讓他能夠盡快上廁所。回家路上看著天氣不錯又還亮著,卻不能帶他出門走走跑跑,覺得難過。
昨天回家打開房門,發現條條竟然在籠子外面開心的對我搖尾巴迎接我回家。我是又驚又氣又好笑,驚訝他怎麼聰明到可以從籠子跑出來?生氣他怎麼不乖乖待在籠子裏養傷?笑他怎麼這麼可愛,即便逃出籠子還懂得舉一反三到我的廁所尿尿。
我親愛的條條。請你乖巧ㄧ點,好好吃飯,先養好傷再慢慢練習走路,我們都會陪著你的。


104年6月19日,迷彩條條晚安,乖乖睡。
不能睡床沒關係,我們都會陪你睡地板:)



104年6月20日,端午節快樂!
這個老屁狗只不過短短一個晚餐時間,再度逃脫籠子,把水灑了滿籠,還把八角籠的拉鏈給拆了!!

104年6月22日
小條條今天脫逃失敗!
但是他把八角籠徹底移位之外還凹了ㄧ大角!(到底怎麼弄的⋯⋯)
晚餐後給我一記啾咪傻笑(^_−)−☆
明天複診拆線,希望很好。

104年6月23日,條條複診拆線。
醫生幫條條拆線後,讓條條試走ㄧ段,看看恢復狀況。說恢復的不錯,傷口也復原的不錯。接下來三四天別碰到水、別洗澡,因為拆線後還有傷口。未來復健每天走15分鐘,不要站不要跳,每天早上ㄧ顆B群。
親愛的條條,看到你恢復良好,真開心,你好棒棒。繼續保持下去,我知道可以走了你ㄧ定也很開心,但不要得意忘形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