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自我畫畫風格的六堂插畫課] 第二堂課 各國不同的插畫風向(上)


插畫家的自我準備之二:名片+各國不同的插畫風向(上)
 講述→ 參考作品賞析→指派課後作業(名片設計與印製)
風格找尋課堂實作:色彩計畫之少色法
 作品賞析→ 畫法引導→ 實作指導→ 分享討論
 自備工具:錶好的畫板、自用畫材顏料。

--------------------------------------------------------------------------------------------------

平常也會看國外的插畫家的作品,
但從來不懂得分析各國不同的插畫風向。

美國的概念是只要有一種風格,不然就不專業。
這正是我頭痛的。
(不過老師存保留態度,有點鬆一口氣。)

日本錶紙法的確有點好畫,喜歡粗粗糙糙的質地。

色彩計畫之少色法----室內城市

第一種選定兩種顏色的畫法我有練習過了,
所以決定用第二種方式,所有顏色都再去混合另一種顏色。
並且想用用老師帶來的可以讓顏料更濃稠的調和的東西。
腦袋紙浮出了早上窗台看到的小鴿子和一個透視立方體,
然後很快我下筆了,
雖然我還沒有好的構圖和想法也怕畫不好,
不過邊畫邊想可能可以更放鬆。


下次上課要帶設計好的名片跟大家交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