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大阪、岡山、京都 - 大拍80張拍立得!


這次的旅行有太多特別之處。

其中一項(創舉?)我和朋友一人帶了一台拍立得,目標拍下100張拍立得。
雖然最後沒有完成目標,不過也拍了80張,夠驚人了!

自從有了數位相機之後拍照變得很容易,
想拍就拍的紀錄生活,
隨意按下快門不需要有太多的思考。

但是底片機(拍立得)不一樣。
每一次的快門,從構圖到光線都是思考再思考。
雖然其中也有失敗的照片,誤觸快門的、過曝的、太暗的...
不過可能因為更加慎重,對每一張照片有著更多的感情。

以下分享幾張我特別喜歡的照片:


這是從住宿的飯店走到車站必經的一小片樹林(?)
滿地的落葉,總是有很多隻鴿子在地上走走啄啄。



岡山城和mt的企劃,配上櫻花,烏城都不烏城了!
反而有點少女情懷的浪漫。




錯估情勢,一手一個29吋大行李箱就是往上爬。
這一瞬間若不紀錄下來總覺得辜負了朋友的辛苦。



空空的JR,我們分開坐。
回頭看見朋友戴著墨鏡,有種商務人士的帥氣。



最喜歡的屬這張了吧!
其實是朋友不小心按到快門的,完全盲拍,是個驚喜包來著!
意外的不論光線、表情都很棒!成果太令我們驚豔!




大雨滂沱的一天,
濕淋淋的到了世界百大最美書店之一-惠文社。



在河合神社畫鏡繪馬,
祈求日本第一美麗大神讓我變漂亮!
(現在先不要跟我說什麼美麗要靠自己這種話。)




躲在小屋裡悠悠哉哉的架了腳架設定時自拍,
用拍立得這樣照合照還成功,覺得珍貴。



東寺,夜櫻。 近拍、不開閃燈。



我在宇治抹茶體驗的小老師。
日本女生很容易讓我覺得有股可愛的氣質。
拍照也頭歪歪,可愛。



坐正正、頭歪歪,黑白底片,有種反差萌。



那我們也來頭歪歪好了?



宇治平等院往宇治上神社中間的一座小島
小石子路、有櫻花。
人沒有很多,有人在溜狗狗,步調都慢了下來。
那就再架腳架來一張定時自拍吧!



雖然有點沒對到焦,但有粉粉嫩嫩的色調。
好少女啊~~~



宇治上神社的兔子籤。小吉。



不知道未來我有沒有辦法安心放下重重的單眼,只帶著拍立得就出發?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