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減單生活免費市集‬


 上篇文章提到最近在實行 1日1捨て

整理出來有很多東西其實都還是好好的,
只是可能不是那麼適合我或著是我很久用不到了。
"如果能將這些資源讓剛好需要的人可以得到,該有多好!"心裡這樣想著。

很幸運地在網路上看到龍潭熊爸創意再生修惜站和一群好朋友舉辦的 #減單生活免費市集‬ ,
於是上週日我們全家人(當然有條條)就拖著大包小包參與了這個活動。

之前也參加過類似的活動,
但當我們抵達活動現場都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
會被大家虎視眈眈的包圍看著,甚至直接動手去翻我們行李箱的東西。
不到10分鐘可能就會被一搶而空。
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但是這次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們鋪好野餐墊,把東西一樣一樣的拿出來擺好。
有經過的人細細看著,如果有看到喜歡或需要的東西會先詢問,
想一想自己真的需要才會拿走,每一個人都很客氣也很友善。

帶去分享的貼紙,小朋友都喜歡。
媽媽會主動提醒說選一張喜歡的,其他的要留給其他小朋友分享。
然後會提醒孩子說聲謝謝。

有的阿姨很可愛,拿了一個東西之後又看到另一個東西。
我們說有需要都可以直接帶回家喔!
阿姨小聲的說,我已經拿了一個了還能拿第二個嗎?

有一個婆婆拿了一個玩具說謝謝之後離開。
大概過了沒多久又回來說:
謝謝妳們的分享,我剛剛拿回去給我孫女,她好喜歡。


(還有狗狗認養)

這個市集除了我們當天自主帶東西來擺攤的人,
還有一些像是免費剪髮、免費的畫畫課、修理東西等等。

中午的時候有 友善小姐剩食盛食計劃 提供的盛食共食,
自備餐具就可以免費享用醜蔬果煮出來的食物。



南瓜米粉                    /                蘿蔔白菜羹


以上種種,都覺得很很很感動。
而且也非常非常的開心。
💚大家都是真正惜物的人💚


真心謝謝你們舉辦了這麼棒的活動。


🌿🌿🌿



對了!為了響應環保♻️廢物再生利用
連活動海報也使用捐贈的廢棄布料繪製的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