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TAICHUNG台中]武陵四秀-桃山。第一次單攻百岳就失敗。

 

(感謝洪敦提供美照)


天還沒亮就出發,投入山證(?)前往下的斜坡,每走一步腳趾頭就痛一下,覺得不太妙。
果然沒多久早上吞的頭痛藥副作用發作,手腳發軟,
在心裡一直跟自己喊話:戰勝偏頭痛、戰勝偏頭痛。


進入登山口沒多久一路向下,是以往走郊山從未看過的景色。
心中的懼怕已經壓過頭痛,甚至幾度停在原地不知道如何邁出下一步。
好在吳總監和洪敦很有經驗,教我步伐該怎麼走、身體重心該怎麼放。

大約到0.6k的時候,強烈的心有餘力不足感,使不上力,有一陣放棄的念頭。
在鼓勵和信心喊話下,不停地休息,緩慢地前進。


一整路幾乎都是蓋滿針葉的路,軟軟的像地毯,他們一直說這路好好走喔~,
雖然我也同意走起來軟軟的很舒服,但完全不覺得好走。


「爬山就是繞遠路、穿穿脫脫、邊走邊吃啊!。」
一邊大腿炸裂一邊在心中咒罵自己為何不待在溫暖的被窩躺著吃,要在這裡繞遠路、穿穿脫脫、邊走邊吃....。

跟自己的意志力對抗,步伐越來越沉重。吳總監接過了我身上的水瓶甚至是背包。


大腿炸裂到底,真的如同洪敦說的,大約每0.1k我就會「痾啊啊啊~~~」。
終於不行了,最後在大約剩2K的時候回頭。



其實景色真的很美,雖然沒有太多心力欣賞或拍照。
只覺得很不好意思,如果沒有我,他們一定可以再摘下一座百岳吧!


但他們說「沒關係,下次再來就好,山永遠都在。」

謝謝他們的包容和溫柔。
(雖然用鬼片配樂的鬧鐘嚇我,還一直抹黑我說我很愛吃。)


到現在還懊惱自己沒有撐下去,但腳實在太痛了,
不過也開始期待下次穿對的鞋子從入門的百岳開始。

桃山,下次見,總有一天!!!(握拳

---


(我的爬山門外漢小筆記)

洋蔥式穿搭:
一開始冷,爬一爬熱會開始脫;在森林裡樹能擋風,快出森林線又會有風會冷。

2種帽子:
頭部保暖避免流汗頭吹風失溫高山症。
一開始帶毛帽之後戴棒球帽,或用頭巾包著都很不錯。

像脖圍的頭巾好用,可以當薄圍巾、或是冷可以拉上來遮臉,也可以擦汗...等等。

鞋子要穿對,不要讓腳在裡面滑來滑去,腳趾頭會痛。
下山側著走比較不會滑,可以左右腳交替。

(躺在副駕駛座,得救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