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NANTOU南投]合歡山北峰

 



出發前一直被洗腦合歡群峰除了西峰之外都是小case,以至於訓練就有點懈怠了^^"

雖說本來計劃是一口氣拿下北峰西峰,
但我打從心底知道西峰我不行,所以就抱著走完北峰的心情出發(7:21)了!

第一次來合歡山這裡的我,快被眼前的景色美暈了!真的太美太美!


剛開始走沒多久,我立刻被嚇到站在原地。
這裡的石頭大大斜斜的,跟桃山、池有山很不一樣。
意料之外是其中有一小段路很窄旁邊就是懸崖(?)
超怕高的我已經快被嚇死,不知道如何踏出下一步。
好在最後還是克服了....



前一晚沒睡飽加上生理期前夕,狀態沒有太好,雖然不是太難走,但腳都軟軟的不太有力。
然後因為空曠沒什麼遮蔽,當起風的時侯就吹得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撐過前面稍微陡的部分,後面就輕鬆很多~~~一望無際的~
開始比較有心情和餘力拍照:P

(超美~超美~)


過沒多久就攻頂啦!大約花了2.5小時~


在這裡就吃吃東西、拍照、小睡一下,我們決定往西峰稍微走一下,
訂好折返的時間,不管走到哪時間到就回頭~

---


從北峰走往西峰的景色更美。


一直走著走著大約到2.5K處,有一個需要攀繩的陡下,我下了之後立刻放棄。立刻。


(超怕!)

拋下折返時間,我要求直接回頭啦~~~~:P

---

我們回到合歡北峰那邊曬曬太陽小休一下,就下山囉!


沒想到下山才是痛苦的開始...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下山到快到0.5K我的膝蓋超痛,然後下山之後回到車上可能加上暈車(?)整個快被高山反應整死....

回到松雪樓直接昏睡到晚餐,
吃完晚餐再繼續昏睡到隔天早上....
---


(我的爬山門外漢小筆記)

前一天務必要睡飽
行進糧可以再少估一些些
護唇膏帶了要記得用.....(再次筆記)
這雙鞋子走大石頭會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