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物練習]閱讀,一些和減物有關的書

 


看到電商人妻分享我很喜歡的IG導覽功能即將走入歷史,
我想趁這個機會把內容整理整理移至BLOG。


2020/5/6

去年底開始至今大約半年,一個月至少一本,雖然不多但也慢慢培養起閱讀的習慣,正好在手帳整理一些喜歡的書。

▶有些朋友想實行減物生活,但看過一些斷捨離的文章書籍覺得困難。推薦可以看 《 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  、《 該買或不買該留或不留  入門、好閱讀、概念也非常喜歡!如果是2個人生活,也可以加看《 兩人的簡單生活提案  。
▶如果是中年、即將邁入中年或是身為照顧者,我非常喜歡張曼娟的 《 我輩中人  和 《 以我之名  。
▶另外有兩本文字很美的書,彷彿映在眼前,特別適合在夜間睡前靜靜閱讀 《 失物風景  、  山之間  。
▶最後兩本:松浦彌太郎的 《 謝謝你  和 森本千繪的  想法誕生前最重要的事  。謝謝這兩本書,讓我變得更柔軟更珍惜感恩。



2020/5/7

承上篇,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減物、一日一捨、斷捨離的書,這幾本也蠻不錯。

《 整理力決定你的生命自由度 
《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 
《 戀物卻想一身輕 
《 無印良品與我的簡單生活 

裡面有提到一些我很受用、有點進階版的概念像是:減少管理成本。一進二出。將怕麻煩成為動力。減少色彩。

希望這2篇的分享對於想開始或正在進行的朋友們有點幫助囉!一起練習( ˙꒳​˙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