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物練習]#1日1捨て 計劃(上)


2019/3/4_書桌
#1日1捨て 第47天。

生日遇上連假,去了大溪老茶廠、龍潭黑街、銀河洞、公館和烏來。

得到水洗帆布皮革包、蘋果、煥然一新的書桌和很多很多的陪伴和愛。
只是休息永遠不夠。接下來也要努力工作、認真生活、好好吃飯。

希望願望都能實現🎂。




2019/8/6_辦公桌的整理
上週整理了辦公桌,之前展示扭蛋們全部收起來之後被我放在一個盒子裡又過了好久⋯這次又精簡一些後幫它們搬個家。(左before)
-
#1日1捨て #200日目
近期因為公事私事,心理和生理都快要枯竭。除了工作 #手帳 代辦事項,完全沒有心力再多寫下些什麼。

偶爾覺得煩躁在逃避的時候除了去跑步就是整理東西了,即便已經捨了200天,還是不時會驚嘆怎麼有這麼多閒置物品。

實行 #斷捨離 #1日1捨 下來,比起買東西,把現有的東西做整理清潔更讓我覺得快樂舒壓。有些東西(像有紀念性的等等)一開始捨不掉,但終於捨掉的那天會有種輕鬆的感覺,像是人生更往前進了,更大更寬闊的未來就在前方。從來沒想過實行這個捨的小計劃能讓我得到這麼多。





2020/2/10_堅定自己的心
#1日1捨て #378日目

實行了一年多,有感。但還可以更好。沒有要邁向極簡生活但嚮往減物。

整理東西看清什麼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而減少物品後可以降低管理成本,獲得更大的生命自由度。 

有時覺得自在,有時依舊覺得自己被困在框框裡,綁手綁腳不自由;有時覺得明朗,有時還是困惑什麼才是真正想要且需要的。

然後就整理、閱讀,跟自己信心喊話(?)堅定自己的心。



2020/3/10_薑還是老的辣
#1日1捨て #426日目 

開始實行 #一日一捨 一陣子,原本就愛乾淨懂收納的媽媽也迷上了減物 。

有天找我晚上看她整理過幾輪的舊照片,不要的就撕掉要的就再繼續保留。
她說「遲早要整理的,現在還能一起看,要是等她百年之後我再整理到時候可是只有一個人看,多可憐!」
好有道理啊.... (꒦໊ྀʚ꒦໊ི )

薑還是老的辣!媽媽昨天正式贈出了客廳的茶几。
今早醒來,看著我們家的客廳,覺得好美好舒服(´•᎑•`)



2020/4/30_買了人生第一幅油畫
#1日1捨て #458日目
 
「是是非非 隨它去吧全忘掉
拿的起 放得下 別討好」

大概是錢櫃的新聞,再看到張章的FB,讓我想到大學和cs約錢櫃唱歌的回憶。

腦中浮出那時候我們站著放聲唱徐若瑄的《敬女人》「第一杯敬可歌可泣的青春 聊不完 扯不斷 的我們 」,想著想著就開啟YouTube聽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歌詞、大概是旋律,聽著聽著就哭了。

Anyway,敬女人!(離題?)

開始整理硬碟裡的照片,2004、2005、2006⋯⋯,一口氣刪了上千張,有人問照片怎麼捨? 從以前就喜歡拍照,在手機拍照還不普及的時候,身上總有一台小DC,隨手就拍。風景、食物、朋友、路邊的小貓小狗⋯⋯。十幾年後回頭看,早已忘記味道的餐點、不知道和誰一起抬頭看的天空、校園演唱會模糊到看不清楚的男團、不再聯絡甚至忘記姓名的同學、醜到不行的想要它永遠消失在地球上的自己的照片⋯⋯捨了吧!實體照片撕掉、電子檔更簡單一鍵刪除再清空垃圾桶。除了神清氣爽,還會得到更多的硬碟空間!

前2天把人生購買的第一幅油畫穿繩掛上。今天5點多起床,摺好棉被看見很棒的房間風景。拍了一張照片,啊!我好像又看到可以捨的物品了( ¨̮ )




2020/5/12_試著一進二出

整理東西的時候找到幾年前在日本旅遊留下來的一些小傳單,因為太喜歡,捨不得它有摺痕,所以一張一張收集在一個盒子裡。

但想想,與其一張一張收在盒子裡,好久整理東西才打開看一次,乾脆收在手帳裡吧!這樣每次往前翻手帳的時候,都能看到它。

人類的想法還真的隨時在變動啊...

#1日1捨て #470日目
上禮拜起,除了每天的一日一捨和進行中的一進一出。慢慢試著帶入一進二出的概念,不知道長期執行起來會怎麼樣呢,試試看吧( ー̀֊ー́ )✧


(待續...)

Comments